close

雖然我也才剛掉入紙膠坑不久~

不過還是略知一些基本的品牌啦XDD

整理給初入紙膠界的朋友們看ww

所以~

今天我要來介紹四個品牌─Jean、藝舍、大創、Prime Nakamura

這些都是屬於低價位的!!!窮學生首選XDD

首先要介紹的是~~最常見最平價的品牌--Jean

什麼?你說你不知道這個品牌?

NONONO~你一定知道的!!

Jean = 知音 = 金音

看到知音和金音總該認識了吧~?!

有些人很疑惑:啊?金音和知音是同一間嗎?

沒錯!!他們是同一個品牌喔~

只是當時設廠時的名字不同~才會導致有的紙膠背面寫的廠商是知音,有的是金音~

而最常見的大標上面標的是Funtape

將將~

DSC02672.JPG  

金音有很多種不同的花色和樣式~

DSC02667.JPG  

↑只是我的其中一小部分喔~全部拍出來太驚人了XDD

而價錢也是很平易近人^^

大約是$50有找吧?!

價錢主要是看寬度大小

寬度大約分成3mm.5mm.10mm.15mm

還有另一款式比較寬的~因為沒有購入不太清楚寬度和價錢~!

建議剛入紙膠坑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此款品牌購入~

計便宜又有多樣款式可挑選~

至於該去哪裡買呢?

一般的書局~像是墊腳石、諾貝爾、九乘九、101、光南

都找的到他的蹤跡~!!

常常都是一大片的紙膠牆任你選購喔~XD

但是千萬不要跑去博客來啊!!那裡可沒有金音讓你買~XD

不過因為價格比較便宜~當然紙質也就沒有那麼好

但是後期製作出來的紙質有比早期的好一些喔~!!

紙質好了,就換是膠有點問題XDD

↓這捲是比較後期買的,可以看出他的前端會翹起來ww分裝的時候也比較不好分XD

雖然用手用力壓可以撫平他一下子ww但他還是依舊會堅毅不拔的翹起來喔~XD

DSC02668.JPG  

↓這捲就是較早買的,可以看出前端沒有翹起來XD

DSC02671.JPG  

不過考慮到他的價格經濟實惠,這點小缺陷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啦XD

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--藝舍

藝舍也是普遍在書局就看得到的品牌喔~

但是比較沒有金音常見!!

所以找不找的到可是要看運氣的!!

一樣~千萬別去博客來尋找阿~那裏是沒有賣的~!

藝舍紙膠主要是專攻插圖類型

走可愛插畫風喔~沒有出類似金音的那種花邊帶~

也算是自己的特色呢!!

DSC02663.JPG  

你看,是不是每一捲都很美很可愛呢>w<

我個人很喜歡藝舍的紙質~因為不會翹起來XDD

而且顏色豐富.飽和度很高~

就是可能不是很實用啦XD用在花邊當裝飾的機會不高~ 

↓但是你看他的袋子!!!

DSC02673

它的每一捲紙膠都會像這樣包好~

背紙每張也都超可愛的~而且和紙膠上的圖案有相呼應喔~

DSC02674  

而且他這個袋子是使用夾鍊袋~

小小的可以拿來裝別的東西也十分方便喔!!

這個品牌的價格和金音的差不多~大約略貴幾塊錢~(一般15mm)

不過還是要依他的寬度來定價啦~

越寬的當然價格就越高囉~

接著我要介紹的是--大創

是的,你沒有看錯!!就是大創~

大創也是有賣紙膠的喔!!

而紙膠寬度一律都是15mm

還在猶豫要不要購買的你~

希望看完以下介紹後慎重考慮喔!!

DSC02657.JPG  

大創紙膠大致上分成三種類型~!

↓此圖一捲是$39,而他最大的特色是~他不是10m長度,而是15m的長度!!

DSC02658.JPG  

↓此圖是2捲$39,而長度則是基本的10m~兩捲是一開始就包裝好的!!所以一次就是購入兩捲這樣^^無法自由搭配款式!

DSC02662.JPG  

以上2種類型的紙質是差不多的~

你也看到了他的低價,想當然紙質是不會太好的...

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吃紙!!!(黏上去以後撕起來有極大可能會一併將底下的紙撕起)

所以我個人是不喜歡~

但是因為低價嘛~樣式也算漂亮典雅~於是便忍不住買了很多><

↓第三種紙質就是大不同了,而且印象中長度不到10m,一捲卻一樣是$39

DSC02659.JPG  

這種紙質就有點像是7-11前陣子送的Hello Kitty紙膠~!

外表是光滑的~比較難做凹折的動作,紙質也較厚~

其實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此類紙質,但是因為當初購買時不知道,所以也買了一些

#還有我要提醒大家!!!

↓這捲是二入$39型的~我只有一捲是因為跟同學分掉了!

DSC02661.JPG  

這一捲我發現他會印到後面的紙~

仔細看它上面有點淡粉色的痕跡,其實就是原本深粉色圓點被印到的顏色

照片拍不太出來因此沒有放近照...

實際上看來真的....很不美....而且髒髒的...

所以在購買此捲之前,請一定要慎重評估阿!!!

若非要此種款式,在別的品牌裡也有相似的,就是價格高了些!!

最後要介紹的這款不是紙膠喔!!!

而是膠帶--Prime Nakamura

我是一個紙膠控,會買到這捲完全是一個意外!!

簡單來說,我是被博客來騙了!!

這個品牌在博客來的分類上被分在文具裡的「紙膠帶/貼紙」

看到這裡,我當然會覺得這是"紙膠帶"

照片上也完全看不出他是"膠帶"

而他的價格也跟紙膠差不多,貌似略便宜一些

我就不疑有他~

等到貨後拆開,看到一捲大捲的...就覺得慘了...

但是為了證實我的想法,我還是拆開了...

DSC02656.JPG  

↑是的,他的大小是可以裝在大膠帶台上的!!

當初買了2組+這捲,實在是覺得退換貨很麻煩

因此那2組後來都賠本賣給了有興趣想要的同學...

而這捲因為拆了我也就開始使用~!

↓他貼起來會有反光,的確是膠帶沒錯...但是在博客來上的圖片可是沒有反光的!!

DSC02655.JPG  

後來用一用發現其實不差

目前我是把它當作透明膠帶來用XDD

如果只想買紙膠的朋友們!!可注意別上當了!!

後來我回去翻了博客來的網頁~

終於發現他有標記...

但是他寫的...實在不是我會去注意到的地方...

例如:「MT紙膠帶」和「Prime Nakamura膠帶」

差別就是一個"紙"而已

而且也只打在商品標題那裡...

任誰都會被誤導吧?!

畢竟真正的大分類是「"紙"膠帶/貼紙」

我這樣寫出來以後,希望不會再有人跟我一樣被誤導而買錯了的情形出現QDQ

也希望我的這篇文章對你會有幫助,能讓你更了解紙膠的品牌和特色!!OWO/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沫灕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